天山網訊(記者胡益報道)“曾書記,前幾天我的孫女掉進水渠里了,差點被水沖走,是路過的漢族人救了她,我想找到他們當面表達感謝之意,你能幫幫我嗎”9月4日,溫宿縣溫宿鎮柯克牙社區居民牙生·吾休爾來到社區辦公室,尋找救他孫女的恩人。
  據牙生·吾休爾介紹,8月17日,他和孫女瑪麗亞木·艾山騎三輪摩托車外出時,為避讓一輛突然迎面駛來的大型車輛,孫女瑪麗亞木·艾山不慎連人帶車駛入路邊的防滲渠中。事發時,坐在車後的他在跳車時本想拉住孫女,可年事已高的他不僅沒能拉住孫女,自己也差點掉進水裡〈到孫女和車一起被水流衝出了幾十米遠,他只能焦急地在一旁呼救。
  “這時候一個路過的漢族人二話不說就跳進水裡救我孫女,緊接著,他的一個同伴也跟著跳進水裡。他們先把我孫女救上來,然後又和隨後趕來的人幫我們把三輪摩托車也從水渠中拉了上來。”牙生·吾休爾說。
  記者瞭解到,瑪麗亞木·艾山當天落水的防滲渠距離社區不遠,社區幹部聞訊趕過去時,人已經被救上岸來。救瑪麗亞木·艾山的人,恰好是社區幹部認識的社區居民盧清旺和呂軍。
  今年51歲的盧清旺告訴記者,那天他和呂軍一同開車外出辦事,路過水渠時看見有輛三輪摩托車掉在水裡—車過去的時候,他看見三輪摩托車上盡然還卡著一個女孩的頭,嚇了一跳,就趕緊停車下去救人。
  由於防滲渠水流較急,兩側的石塊又長滿了青苔,非常滑,盧清旺一跳下水就被衝出了幾十米,只好先想辦法爬上岸後又選擇了一處位置繼續跳進水裡救人。“他在下水救人的過程中胳膊上、腿上被掛了幾道大口子,到現在還沒結疤呢。”呂軍指著盧清旺腿上的傷疤,對記者說。
  據悉,當天盧清旺和呂軍花了大約5分鐘時間才把三輪摩托車和瑪麗亞木·艾山分開,隨後才順利把她救上岸。後來,他們又找路人幫忙找來繩索把三輪摩托車拖上岸後,就悄悄離去。
  “其實也沒什麼好感謝的,那種情況下我們不可能袖手旁觀,既然有能力幫,那就一定要幫,以後遇到這樣的事,我們還會這麼做的。”盧清旺和呂平這麼說。  (原標題:新疆溫宿縣兩名漢族大叔勇救維吾爾族落水少女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z69rzvf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